工作动态

“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落地我校

2024-01-16 10:17来源:http://fxy.hunnu.edu.cn/info/1作者:点击:


(通讯员 张宁莎 胡康文)2024年1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公布“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名单,我校入选“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全省共7家)。我校副校长蒋新苗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兼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刚志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基地秘书。

网信研究基地是服务网信决策、聚焦网信事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网信特色智库。为深入推进网信新型智库建设,切实发挥网信特色智库对全省网信事业决策咨询服务的支撑作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自2023年7月起面向社会组织申报第一批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审议通过,在符合有明确的工作机制、有雄厚的研究实力、有扎实的人才队伍、有坚强的工作保障的多重条件下,我校成功入选该基地建设名单。

我校法学院教授蒋新苗、周刚志分别作为基地首席专家、基地秘书,将在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中充分发挥法学特色,紧紧围绕网络强省建设目标,服务网信决策,通过对网信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发挥网信特色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前沿哨”作用,为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组团赴中山大学开展人工智能与天文学领域科研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