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化中心组团赴中山大学开展人工智能与天文学领域科研合作

2023-12-11 10:39来源:作者:罗世发 李竹村点击:


2023年12月6日,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陈知新应邀率团访问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洽谈计算机与天文学交叉研究有关事宜。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刘帅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娄小平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参与访问。

会上,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李程远教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其研究团队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有关课题和期望合作的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沟通,双方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支撑天文光谱数据分析、高能粒子探测和宇宙仿真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校计算机领域专家将基于天文观测的前沿数据开展研究,在模型设计、虚拟仿真和算法改进等方面寻求创新与突破。

会后,陈知新一行参观了由中国科学院罗俊院士领衔的“天琴计划”激光测距台站,并与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网络与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69621

597AD


69621

 


编辑:罗世发 李竹村

责编:陈知新

审核:张智勇



上一条:“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落地我校

下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人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