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访问说明

2022-10-08 12:43来源:作者:点击:


一、我校师生校内外均可免费访问图书馆所有的数字资源。


二、新生在访问数字资源前需完成入馆学习和考试,学习完成后,系统自动开通访问权限,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关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扫一扫关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hunnu_lib)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图1所示。


图1: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hunnu_lib)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完成身份认证并绑定。进入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大厅”栏目,选择“统一认证方式”,输入学号和密码,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六位,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手机找回,最后完成绑定。如图2所示。


图2:身份认证并绑定流程


第三步:完成入馆教育学习。绑定后,进入首页面,将页面下拉至底部,点击“入馆教育”按钮,进行入馆教育详情页面,点击开始学习,进入具体章节,按照要求完成学习后,即可自动开通包含借书、存包柜使用、座位预约、研讨间预约、数字资源访问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使用权限。如图3所示。


图3:入馆教育学习流程


第四步:访问数字资源。我校数字资源在校内外访问方式均相同,通过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网站主页进入,网址为:http://lib.hunnu.edu.cn,点击资源栏目下的“数字资源”子栏目,即可浏览我校可使用的所有数字资源。点击对应的数字资源,即可进行电子文献资源的查找。如图4所示。


图4: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页


第五步:若出现身份验证提示,请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或工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若忘记密码,可以通过发送手机验证码找回。验证通过后,即可继续使用,如图5所示。


图5:数字资源访问认证


三、在数字资源访问过程中,若有任何问题可直接咨询图书馆,咨询电话:0731-88872439。


四、注意事项

1.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合理下载和利用电子资源,学校严禁任何人利用工具连续、集中、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我校师生通过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下载的电子文献仅限用于个人学习、科研和教学等方面使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3.全校师生有义务妥善保管好个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信息。严禁将统一认证账号出售或租借给校外人员非法获取和下载电子文献资源使用,一经发现,学校将从严从重处理。出现违法违规的,一律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绝不姑息。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8日






上一条:重磅福利 !正版软件随心用@幸福师大人

下一条:校园网使用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