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赴郭亮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8 10:36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7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望城区郭亮烈士故居开展“追寻英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郭亮(1901年12月3日—1928年3月29日),原名郭靖笳,长沙望城人。我党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在长沙求学期间,由毛泽东引荐加入新民学会和长沙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后,致力于湖南工人运动。历任中共湘区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湖南省委代理书记、湖北省委书记、中共湘鄂赣边特委书记等职。1928年3月27日在岳阳被捕,28日午夜在长沙英勇就义,时年27岁。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郭亮烈士故居、郭亮烈士陵园、郭亮生平业绩陈列室。在讲解员包含深情的讲述下,在实物、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感召下,大家全面深入了解郭亮烈士短暂而波澜壮阔的一生,纷纷被郭亮同志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领会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精神鞭策自己,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赴刘少奇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