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断点恢复”的说明

2016-11-25 16:40来源:作者:点击:


1、了解我们系统的钱包结构:

一卡通系统中主钱包通常被应用在卡片的1扇区,主钱包包含正本块(第0块)和副本块(第1块)

2、为什么要用正本块和副本块

如果只用一个块,在交易的时候出错了,就会导致坏卡的出现。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中途拔卡而导致坏卡的出现,一卡通系统使用正本块和副本块来存储数据。

3、正本块和副本块的工作原理

当卡片放置在POS机的读卡区域时,POS机程序会先检测卡片的正本块内容和副本块内容,如果两者一致则显示正本块内容并进行交易;如果两者不一致,再去判断副本块的钱包认证码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则用副本块的内容覆盖正本块的内容(断点恢复);如果副本块的钱包认证码不正确,则提示E061或E062。

POS机显示卡片余额后,当操作员按键进行交易并按OK键进行结账时,POS机程序会先写卡片的正本块,然后写卡片的副本块。如果正本块没有写成功,则会出现“滴滴滴”提示交易未成功,如果写完正本块,副本块还没有来得及写的时候就已经把卡片拿走了,则会出现断点拔卡,这时卡片的正本块和副本块已经不一致了。

4、如何避免断点拔卡

卡片在交易的时候遵循先放卡――>再交易――>最后拿开卡片的顺序。同时要将卡片放置在POS机读卡中央区域,并且在听到“滴”的一声结账报警声后再拿走卡片,整个交易过程保持在1~2秒之间。

5、系统自动处理断点拔卡

当卡片产生的断点拔卡和断点恢复后,卡片上的余额大于数据库中存储的余额,同时系统会产生一笔挂账,一般默认在7天后系统会自动处理挂账,将这一笔断点恢复的金额从持卡人的卡片中扣除。请操作员不要人为去进行修卡操作,除非在默认7天后或者没有产生挂账时才能人为干预操作



上一条:暑假期间教职工餐补暂停

下一条:关于热水钱包转账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