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美国白宫将推出“国家网络战略”

2018-04-26 11:31来源:E安全作者:点击:


E安全4月18日消息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肯尼斯·拉普阿诺当地时间2018年4月11日向美国会议员表示,美国白宫正在讨论国家网络战略,就特朗普政府如何处理网络防御和威胁提供指南。

拉普阿诺表示,美国白宫即将推出该战略。美国防部将根据该战略更新国防部的网络政策。白宫之所以迟迟未拿出这项战略的因素包括不断变化的动态、相对较新的政府班子以及意见冲突等。

美国国会议员长期以来将政府网络行动受阻归咎于缺乏总体网络政策。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白宫发布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指南,例如2011年的《网络空间国际战略》和2016年的《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美国国防部也于2015年发布了网络安全战略。虽然不乏此类政策,但即使这样也未能阻止针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

美国白宫前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赛特表示,虽然关于美国国家网络战略的细节很少,但其可能包含特朗普网络安全行政令中提到的优先事项。特朗普的网络安全行政令有三大要点:

提高美国联邦政府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

利用政府资源更好地保护管家基础设施(如医院、银行和金融机构);

在网络空间建立起良好的行为规范、惩罚不良行为。



上一条:比特币软件被曝 DoS 漏洞:开发者紧急修补

下一条:新西兰计划更新“网络安全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