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新西兰计划更新“网络安全战略”

2018-04-26 11:30来源:E安全作者:点击:


E安全4月17日消息 新西兰广播、通讯与数字媒体部长克莱尔•库兰近日撰写了一份更新计划,提议更新新西兰的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库兰表示,越来越多的网络威胁为犯罪分子提供了新途径,日益普及的联网设备以及新兴技术的安全挑战使得问题加剧,新西兰有必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更新战略,应对网络威胁。

库兰表示,更新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有助于应对日益猖狂的破坏性威胁。新西兰政府致力于建设成互联国家,推进并保护数字权利。新西兰计划2020年消除“数字鸿沟”,并使信息通信技术在2025年成为该国 GPD 的第二大贡献产业,现代化网络安全响应系统尤为重要。立足于这些目标,新西兰应当考虑如何提高网络防御能力。

更新计划内容

库兰在更新计划中提到新西兰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的2016-17网络威胁报告,该报告显示,NCSC 12个月记录了396起事件,并对31起事件提供了实际的事件响应举措。

新西兰首相和内阁办公室2015年通过该国第二版网络安全战略、行动计划和国家计划,以解决网络犯罪问题。

库兰撰写的这份更新计划指出,该战略为新西兰提供了一个总体框架供新西兰政府实现四大目标:提高网络弹性、增强网络能力、解决网络犯罪问题,促进国际合作。

更新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将能使新西兰检验其是否投入了正确的资源,是否以正确的方式部署举措,是否在安全、民事、军事、执法机构和情报机构等机构间改进新西兰数字基础设施和通信安全。

这项更新计划将以联合、跨政府的方式实现,公私组织机构会合作推进更新。更新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能提供机会审视机构的网络安全角色。新西兰有必要继续评估是否对相关举措和资源做了最佳安排,以便有效推进政府机构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私营部门参与政府工作(反之亦然)的结构化方法可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这可能包括考虑通过咨询委员会或网络安全会议等模式,这也是新西兰国际伙伴面临的挑战。

更新计划可能会补充新西兰政府目前正在研究的其它举措,例如制定新西兰数字战略,提议设立首席技术信息官以及优先考虑数字版权等。



上一条:美国白宫将推出“国家网络战略”

下一条:英国 GCHQ 主任确认对伊斯兰国发起了重大网络攻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