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邮箱与教工邮箱合并的通知

2021-02-01 12:28来源:作者:点击:


应广大同学的要求,我中心近期将学生邮箱(域名:smail.hunnu.edu.cn)与教工邮箱(域名:hunnu.edu.cn)合并,合并后的学生邮箱与教工邮箱域名相同,即同为hunnu.edu.cn.合并后的学生邮箱名不变,但密码变化了。如果邮箱绑定了手机号码的,可通过手机号码找回密码,如果没有绑定手机号码的请携身份证或校园卡来教育阳光服务大厅或信息化中心重置。

合并时间:2021年2月8-9日两天,合并期间教工邮箱不受影响。

为了满足部分同学要求,目前smail.hunnu.edu.cn邮箱仍可正常使用。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拨打(0731)88872088或(0731)88872076咨询。

湖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

2021年2月1日

 

附:邮箱合并后,有关问题回答如下:

Q:以前使用的是smail邮箱,那么新邮件是否收不到了?

A能收到。合并时将所有学生邮箱都设置了***@smail.hunnu.edu.cn别名。

Q:为什么对方收到邮件显示的地址为***@hunnu.edu.cn?

A因邮箱主账号(默认账号)是***@hunnu.edu.cn.

如果想将***@smail.hunnu.edu.cn设为主账号(默认账号),可在邮件系统中 “设置-账户-账户管理”中修改

Q:新申请的学生邮箱是否也有默认的smail.hunnu.edu.cn别名?

A没有,须手动添加。

Q:可以设置多少个别名?

A系统允许最多设置五个别名。如:

2020123456@hunnu.edu.cn

2020123456@smail.hunnu.edu.cn

zhangsan@hunnu.edu.cn

zhangsan@smail.hunnu.edu.cn

注:smail别名是一种过渡方式,今后将逐步取消,建议不要设置smail别名。

 



上一条:喜讯!第一款可长期免费使用的软件在CARSI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