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如何关闭手机上的随机MAC地址功能

2023-07-25 16:43来源:作者: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近来部分校园网用户反馈,手机、PAD等终端出现连接校园网时需要反复刷新才能连接或使用中掉线等现象。经检查发现,原因之一是各类终端新版本操作系统增加"隐私"功能,用户连入校园网无线网络时自动启用随机生成的MAC地址导致。

一、什么是MAC地址、设备MAC地址和随机MAC地址?

网络中每台设备都有唯一的网络标识,称为MAC地址或网卡地址。真实的网卡设备MAC地址写在硬件内部,全球具有唯一性。随机MAC地址是新版本操作系统拥有的一项功能,可以让终端上网时使用随机生成的MAC地址,且默认为启用状态。

二、为什么禁用随机MAC地址?

经技术人员检查,校园无线网具备无感知认证功能,该功能使用户在校园内各网络接入点间切换时无需重新登录。无感知认证功能需识别管理真实的MAC地址,启用随机MAC地址功能会导致校园网无线网登录出现异常。

三、随机MAC地址关闭方法

1、 苹果手机(适用IOS14及以上系统)

打开设置,进入无线局域网,点击WIFI名称“HUNNU”后面的的信息按钮图片

在网络设置(下图所示位置)处关闭私有地址

2、安卓系统(适用Android 10及以上系统)

连接HUNNU后,在网络设置对话框点击修改网络勾选显示高级选项,在“隐私”里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如下图所示:

3、 鸿蒙系统(适用鸿蒙2.0及以上系统)

连接HUNNU后,在网络设置对话框点击修改网在“隐私”里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如下图所示:

请校园网用户检查移动终端是否有以上设置并按上述步骤进行优化,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注意:点击选择设备MAC后会断开连接,需手动再次连接)

 

 

 



下一条:办公区域AP面板使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