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Q&A

常见Q&A

阳光服务平台用户投诉问题选登

2018-04-18 16:42来源:作者:点击:


Q:校园网宣传承诺50M速率,为什么实际使用速度连一半都达不到?

A:运营商承诺的50M带宽是理论最大值,而且网速和带宽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带宽是以b(bit:位)为单位,网速是以B(Byte:字节)为单位,二者的关系是1B=8b,所以50M带宽对应的网速理论值是6.25MB/秒。实际的网速还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如电脑性能、对方网站带宽、室内路由器性能、小区为共享宽带(上网高峰期,网络拥挤、网速会急速下降)等等。尤其是寝室楼栋内,路由器很多,相互干扰,即使在一个寝室内,还与路由器带宽、放置位置、发射功率和内存等有关系,所以强烈建议使用有线网络(用网线直接从墙壁终端盒连接计算机网卡),同时室内路由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断电重启以释放内存(因为路由器大多是7*24小时不间断工作,长时间通过网络接受并转发数据,会占据路由器大量内存,导致新数据传输进来时,没有地方存放,就会觉得网络变卡甚至不能上网)。

Q:为什么网络账号不能共享

A:为了保证网络安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规定,实行一人一号实名认证上网制度。

Q:天马园区网络为什么要改造?

A天马园区2016年之前属于长房集团所有,网络由三大运营商与长房集团签订协议各自架设、运维,学校无法监管,师生也无法访问校内资源,一卡通系统、车闸系统、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都无法实现与学校对接,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不便,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改造后的园区网络只有一张网,即校园网,园区内建有中心机房,用光缆连接到每个楼栋。有四个出口供选择(校园网出口和三大运营商出口),如果用户选择运营商出口,就还须经过各运营商进行第二次认证。当然选择不同的出口,收费标准不同:校园网出口是参照教育部规定15元/月,运营商出口收费标准与所购套餐有关,每学期100元-200元不等。

目前园区内的网络已委托中荣信谊公司进行代维,业务办理地点在16栋大厅的“校园网服务中心”。咨询电话:18900740140 维护电话:15842995928(黄) 投诉建议:18674862123

 

Q:为什么德智园公寓的网费比天马和江边都要贵很多啊

A:德智园公寓系我校租用湖南大学的宿舍,公寓内的网络由各运营商与湖大协商架设,定价权不在我校。我们将尽力与各运营商接洽,争取降低资费。

Q:学生如何申请edu邮箱?

A:学生可以申请***@hunnu.edu.cn的邮箱。申请方法:

登录学校门户网站(https://www.hunnu.edu.cn)上的“邮箱/统一认证登录”,提交相关信息后自动生效,即可使用。

Q:教工如何申请edu邮箱?

A.教工可以申请***@hunnu.edu.cn邮箱。申请方法:

登录学校门户网站(https://www.hunnu.edu.cn)上的“邮箱/统一认证登录”,提交相关信息后自动生效,即可使用。

Q:单位如何申请edu邮箱?

A.单位可以申请***@hunnu.edu.cn邮箱。申请方法: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hunnu.edu.cn),点击“单位邮箱申请”,提交相关信息后,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到木兰楼教育阳光服务大厅4号服务台核实后开通即可使用。

Q:我是大四学生,快要毕业了,但七月份之后还想在学校图书馆复习考研,想知道以下几个问题:(1)学校是否会回收校园卡和调整校园卡的权限?如果会调整那么具体什么时候实施?(2)毕业后是否还能在图书馆借书呢?(3)学校是否能延长毕业生校园卡的使用期限呢?

A:毕业后校园卡不回收,但权限只有消费功能了,权限的调整一般是在毕业典礼之后,由各个职能部门根据具体情况分别设置,信息化中心只是提供系统平台;如果想在图书馆借书,需到图书馆缴纳押金后再行办理,具体请咨询图书馆。

Q:校园网自助服务平台为什么每次都查不到缴费记录?

A:在“自助服务平台”中的“缴费-支付宝”下方的“充值历史记录”缴费记录中查找;如果是一卡通缴费,可以在一卡通系统或圈存机中查找。

Q:宿舍的热水系统每次插卡都会扣四分钱?虽然不多,但是心里很膈应,有时候就想看看还剩多少钱就给扣了。而且,插着关水一段时间后再开不会有水,必须重新插卡。

A:热水表预扣费说明

(1)一体水表的组成:电磁阀、流量计

(2)系统计费原理:用户插卡扣费(0.04元)后产生一个脉冲信号,电磁阀接收到脉冲信号后即开启,热水开始流动,计量开始,随后就按流量计费;如果暂停用水达一分钟(可以设置),水不流动后,电磁阀即关闭,须重新插卡给电磁阀脉冲,才能再次取水。当水管内有空气时,水表也会关阀。

(3)疑问解答

问题一:为什么插卡后没有用水就扣0.04元?

电磁阀必须接收到脉冲信号后才可以打开,扣费后才能产生脉冲信号。当用户把卡插在水表上,表示需要用水,水表即扣费后开阀,此时其实用户是有0.04元的水可以用的。目前行业内还无法做到用户把水龙头打开后再扣费,因为阀没开,即使水龙头打开也不会有水流出来,电磁阀感应不到任何信号,也无法开启,所以开阀必须在前,这是逻辑问题。

问题二:为什么扣0.04元?

这是根据学校热水供应商的水价换算得来的。

问题三:为什么暂停用水达一分钟后关阀,需重新插卡?

如果用户在使用水过程中,直接把水关掉达一分钟,而没有把卡拔走,那么系统会认为没有人去使用水了,就会关阀,这是合理且正常的功能。如果没有人使用又不拔走卡,阀不可能一直开着,这样会造成阀的损耗和浪费用电。时间是可以设置的,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在洗澡或洗头的过程中暂时停水去打沐浴露或者洗发露的需求。

问题四:为什么管道内有空气会关阀停水?

气流的速度大于水流的速度,当管道内有空气时,就会产生异常脉冲,导致水表多扣费,造成用户损失,而且是气流不是水流,本身用户就会有损失,所以我们水表加了保护功能,当有空气流过时马上关阀,保证用户利益。

(4)如何去规避这些问题?

为避免学生损失,请各位同学不用水时,不要轻易把卡插到水表上,也不要把卡拿到水表上去查询余额。把卡插到水表上后,就开始用水,把扣费的0.04元水用完,即“不用水、不插卡,插卡后,即用水”。

 



上一条:无线网为何总是断线 网络不稳定是怎么回事【解决方法】

下一条:无线路由器为什么越用越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