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咸嘉湖综合楼校园网使用说明

2021-10-23 09:44来源:作者:点击:


咸嘉湖校区新综合楼的校园网由学校协同相关运营商按最新的技术标准施工建设,在有线覆盖的基础上还支持Wifi6标准的无线网接入(需手机、笔记本支持Wifi6标准,否则只能使用Wifi5信道),可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上网体验。

由于该楼栋系首次投入使用,相关设备仍在部署磨合期,开学后一直处于调试阶段免费开放使用。目前调试已经基本完成,网络已开启认证模式,现将校园网使用的有关说明告知如下:

一、资费套餐

目前校园网套餐提供以下两种可选方案:

A.100M校园网融合套餐: 49元/月

内容包含:

100M的校园网(含宿舍内有线网、无线网,可供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同时在线,不限上网时长和流量)

联通手机卡(含300分钟全国通话、50GB全国通用流量、30G腾讯定向流量)

B.10M独立校园网: 15元/月

10M的校园网(含宿舍内有线网、无线网,可供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同时在线,不限上网时长和流量),无需办理手机卡。

(注:M指Mbps,下载速度理论值为带宽速度除以8,即100M下载峰值为12.5MB/s,10M下载峰值为1.25MB/s)

学校信息化中心还将协同相关运营商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优免政策,待政策正式出台后另行告知。

二、办理方式

业务受理联系电话:

16680807909或18673191567(微信同号)

微信联系人二维码:

办理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学校信息化中心:

0731-88872076

三、使用方式

无线网:

直接连接名称为hunnu的无线网(无需购买路由器)。

在系统自动弹出的登录窗口中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与教务系统相同),选择宽带类型(100M或者10M),完成登录即可使用。

若没有自动弹出登录窗口,可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192.168.35.1

有线网:

使用网线连接电脑与墙壁上的AP面板有线接口,确认电脑网口的信号灯亮起。

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35.1,根据提示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与教务系统相同),选择宽带类型(100M或者10M),完成登录即可使用。

温馨提示:首台设备在开通后即可使用,48小时后方可实现双设备同时登录。不常用设备请及时注销(注销操作可登录http://192.168.35.1自助完成),以免账号使用设备数量超限。

四、故障报修及投诉

校园网的故障维修由学校信息化中心负责。

报修电话:

0731-88872076、0731-88872088

投诉电话:

0731-88872001、0731-88872003

信息化中心

2021年10月21日



上一条:腾讯会议:云见面神器介绍

下一条:校园网使用指南(2021年版)

关闭